close

2年前寫的遊記
今天同事突然回寄給我
有點想貼點照片...
再一次回味嚕~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澎湖行9/16

下午1:30的飛機,2:30到達馬公,一下機,就是熱騰騰的螃蟹稀飯等著我們,"等路"都來不及拿出,就一直猛吃...
山一樣的螃蟹

晚上在馬公市逛逛,居然還遇到色老頭,一直要我們在他去買藥,他看到同行有男生,才甘願放棄..

菊島,天氣實在有夠熱的,晚上也沒有冷氣吹的日子,彷彿退回台灣的20年前..
住的是朋友的"外婆的澎湖灣"
家中儉樸到不行,晚上只有開一盞燈..大家都拿椅子到外面聊天,為的只求那一點點涼
爽,談天說地的..也別有一番風味
澎湖的房子都是用珊瑚蓋的,具有夏暖冬涼之效,碼的...睡覺都會流汗...

感覺這裡有很濃的人情味,這是台灣消失,卻能在澎湖找到的..
這晚,由於是第一個晚上,大家精神都還算不錯,到了晚上,悉悉酥蘇的慢慢有人起床尿尿
首先由朱朱小姐先上場,由於這是他長大的地方,所以他很熟練的就找到了路且不用開燈,對於我們這種膽小的人,第一件事就是找電燈開關
媽阿~~救命喔..澎湖鬧鬼拉!!一開燈,有個長髮女鬼飄過來...不知誰嚇誰,大家叫了一下,笑成一團....
躡手躡腳的終於到了廁所,開始尋另一個寶(廁所燈的開關)...ㄣ..疑??誰在開門??唉呦~~碗菁姐以為廁所有門神,也驚呼一下,不過他也不以為意就衝進去上了廁所,完全不管還在找燈開關的門神感受..
碗菁姐高興的上完廁所後,接下來換碗菁登場,他..笑著出場,彷彿知道鬧劇正再上演....
不知誰是最後一個上廁所的,不過這天的清晨2點,大家都笑(嚇)的很開心...^^

澎湖行9/17
一大早,就被大家驚呼聲吵醒,原來是舅舅抓到了一隻超大螃蟹,當然就成了早餐..

今天的行程,馬公市一日遊..騎著原先租好的摩托車,一行人就開始出發..
有去過的應不陌生,風力發電廠,是我比較喜歡的地方,鯨魚洞,去那好像只為了吃燒酒螺..

媽阿,比台灣的好吃好幾倍,還有小管也是,光是吃,就多待了30分鐘..
結果拍了2張照片就走了....
感謝跨海大橋跟通樑古榕,相距不遠,可以在照完像之後,找到陰涼地方休息,這棵樹超酷,長的面積超大,庇祐了樹下的商家,生意興隆..仙人掌冰,當然不能錯過~
大義宮,蓋廟的同時,就設計好要有許多大綠蠵龜在廟裡撐著,彷彿是告訴我,這家廟要好好拜拜,一切願望可以實現..我許了2個願望....

中午是在一家"清心飲食店"解決,老闆跟老蔣是好朋友,裡面很多他跟政商的照片,表示大家都說好吃..
其中一道"金瓜米粉炒"..疑??米粉不是新竹最好吃...
挖塞,吃過後,新竹米粉實在有點差了,不是因為米粉,是因為料理...很棒的一到菜,回家直要求外婆再弄一次...
西台古堡..ㄣ..若有很多時間沒地方去再去吧!!

晚上,參加"安宅社區"的中秋聯歡晚會..
有舞台,有烤肉用具...拿著小板凳+空肚子,就往廟口廣場去...
舅舅把木炭燒紅後給我們,人手一瓶海尼根..就這樣開始風癲了起來..
有人開始上台去唱歌,有人忙著伴舞,我勒..趕緊拍下這一刻,就怕我會忘記了...

這裡的人都早睡,晚會9點就結束了..
哪能這樣結束...
大家在外婆家外的曬穀場,開始泡茶聊天...
大家也都累了...
11點就流著汗去睡覺...
碼的,咳嗽果真是個跟屁蟲...外婆還拿藥給我吃...
做了一個有點小害怕的夢,好像是跟烏龜有關..模糊的睡了...

澎湖行9/18
可能難以想像,這兒每叫賣是用廣播的..
商家會到廟前,投10元,就可以在麥克風前面對整個社區講話
離譜的是,居然有人6點就開是廣播..
"各位鄉親,廟前來了賣魚的,有XX魚,有興趣的趕緊出來買喔"
就這樣,想要的人就會到廟口買..很有趣的現象~~
今天的行程是員貝嶼一日遊,每人1300...
感覺不怎樣的行程,硬著頭皮參加,放棄我的七美之旅..
一艘元貝遊艇進港...疑???其他遊客勒??不會吧,只有我們6人...
就這樣開往員貝..6人加1人(船長)..開始今天的神秘之旅...
第一個活動是海釣..喝...船長居然讓我們開船..我們就輪流著開,他就準備著要給我們海釣的用具...
第一竿,當然是他下的,他在岸邊抓的海蟑螂,派上用場了,順利的讓我們歡呼了一下,他現場宰殺那隻魚,準備著筷子...他說..笨孩子,這是要當餌用的...
嘿嘿..我釣起了3隻..船長大概釣了10來隻吧...

接下來是浮淺....
開到一個無人島,下了錨,放下樓梯,就叫我們下去...遠處還有一艘超大的鐵達尼,生鏽的停在那..

珊瑚幾乎絕種,好少????那蓋房子的珊瑚不會是從這地方來吧...
爬到一個遺留下來的貨櫃上,好多熱帶魚開始圍繞我們...忘了烤肉的土司..不然這些魚會更愛我們...
吞了午飯,下午2點開始逛附近的小島嶼..
好像逛街般的,這裡有個島叫XXX,那個叫OOO的...我的PDA在外婆家,我只好用像機記住摟~~
我終於看到夢幻島了..只要一退潮..島與島中間的那條路就會出現...
船靠上岸,我們下船撿貝殼..我忙著拍照,好美的海景..
私家遊艇再度叫我們上船,我們要去踏浪..
換上膠鞋,拿個水桶,偁著退潮...我們去潮間帶去找生物...
知知粗粗...一直再找是啥發出的聲音,原來是螃蟹,他們在尋找獵物..
哈...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..當起了黃雀..一隻隻抓起..
發現,我們腳下全是活珊瑚,媽阿~~造孽喔..
我們趕快上岸,就怕破壞了這生態..
是不是因為叫菊島,所以日落特別紅...

玩了一整天,擁有私家遊艇跟船長,所以我們一夥開心的回到外婆家吃著晚餐..
堅決不要吃螃蟹...外婆也開心的煮起別的食物....
他用鮮魚+小管代替了螃蟹...
今天很累,不累的,就走到堤防,賞月,看著燈塔..馬公市放著免費的煙火,只可惜手上沒有像機....
涼涼的...就這樣睡著了...
夢見..DORIS一直叫我刮鬍子??

澎湖行9/19
今天就要回台灣,大家就開始準備要帶回台灣的等路..
說好去逛菜市場,興致沖沖的騎著借來的摩托車..
市場..喝..海鮮特多,雞肉豬肉攤,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...






哇塞..有雞腿ㄟ...不給他吃一下,對不起自己的舌頭...
這幾天
發現一見事,澎湖都喜歡把海鮮曬成乾,再煮來吃,好顯阿婆沒這嗜好..不然整天吃魚乾....
我想,這跟節儉有很大的關係...

在市場,吃到麻豆的碗糕,這老闆好細心,把所有湯匙,叉子都用塑膠套給套起來,
目的是防止風飛沙..老闆這樣的細心,當然要給他捧場一下...
聊了一下,原來是下嫁到澎湖的媳婦,原本住麻豆...從此澎湖就有好吃的麻豆碗糕

市場逛阿逛,還漫好玩的~~
在澎湖做生意有些無奈,需要強力的推銷自己的東西,他們是會不厭其煩的推銷,就是期望你能看上他的魚,阿婆已經買好冰在家了,所以也沒多看幾眼,他們這樣看天吃飯,實在有點辛苦..
買了很多東西,準備孝敬朋友們...

為了貪涼,逛完市場,跑到馬公市的壹咖啡去吹冷氣...
奢侈的享受阿...
趁著她們喝咖啡,獨自一人逛著馬公市,想買一些特別東西送朋友,阿..有名的印章..進去就給他刻一個,本來要4小時,我說半小時就要上飛機,加緊趕工的結果,刻的還是真不錯..
一點都不損澎湖的雕刻技術...
回到家,再次吃到小螃蟹,喀阿喀的,計程車司機還在外面大叫,不要吃了拉!!不然趕不上飛機了,一夥人才捨下螃蟹...遺憾的回台灣了~~
 

後記
熱情的澎湖人,看到我們都會問"打哪來阿,要常來玩喔~~"
外婆在我們幫他按摩時,眼睛泛著淚光的說,要常來玩阿~~
感謝澎湖這地方帶給我不同感受的中秋節..
感覺回到20年前的台灣,還有些人情味的台灣...
這外婆的澎湖灣, 寫的真好,映著歌...回到了台灣..
外婆要好好保重阿~
下了機...叭叭..車子互不相讓...嗯..讓我感覺回到台灣了...
從台北到新竹共花了3個小時,當然還有沿路丟"等路"..

澎湖,是個好地方,值得大家一探在探..


報告完畢~~晚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sr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